蓝大哥穿回小时候了~(2)

写的匆忙,以后再修。



飞剑上蓝曦臣窝在叔父怀里悄悄观察叔父的神情,这还是他第一次被家里的男性长辈以这种保护的姿态抱着,虽然开始不怎么美妙这会能享受一下是一下吧。


顺利完成了最不受他控制的一件大事,一路奔波,心情大起大落,在被灵力隔出的这片小小的空间里感受着长辈难得外露的温情,蓝曦臣就这样慢慢的睡了过去。


倒是让怒火高涨,刚刚还险之又险的在空中捞住侄子的蓝启仁十分无奈。从今早发现涣儿不见踪影,他和兄长大惊之下,秘密派出大半可靠的门生找人就怕这小子出什么意外。这次不说如何安抚那些急招回的门生,恐怕他们归家后就得直入祠堂向分家长辈解释因由。


罢了,总归人是他找回来的,宗族长辈纵有怀疑也无法直接去江家询问,先揽下来再说,祠堂戒尺不是六岁孩童能受的。


即使自己已经在计划如何把侄子“板正”,蓝启仁还是放慢了回程的速度,途中还冷着一张脸带着蓝曦臣去酒家里用餐,把蓝曦臣看得一愣一愣的,他从来不知叔父也会有护短的时候。


“叔父”虽然休息调整了一下,但是还顶着幼童壳的蓝公子极其自然的完成了,拉袖子、转到身前、张手要抱抱的动作。说起来还得感谢魏公子,这撒娇的手段层出不穷,这会他学起来正正好。


被抱起来后,看着叔父脸色变得更差,蓝曦臣也不敢再耽误,此次贸然离家的确是他太过任性,而且等证实了他的确从后世而来之后,父亲和叔父怕是更加难为……虽然无论如何他都会这样做,但是还是会怕的呀!


本着能减点是点、父亲不好哄哄叔父的心态,蓝曦臣抓紧在飞剑上的时间,老老实实的从他闭关之后突然回到六岁为了验证这个世界是否真实半夜跑去龙胆小筑,然后迫不及待的想去接义弟这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说的有理有据又道歉诚恳。蓝启仁听到后面甚至觉得侄子这样处理除了贸然离家做的都不错,知道了事出有因,他倒是没打算继续深究下去,只是通知了兄长和族中几位德高望重的长辈直接去密室,后续如何进一步确认真假,蓝家今后该如何发展都需要他们拿主意。


密室一番谈话,和长辈们确认了一些最近会发生的事,大概谈及了一下温氏一族日后日益猖狂、云深不知处被烧,江家一夜灭门,伐温之战及金家野心已到了深夜。蓝曦臣万分疲惫的离开密室,他隐瞒下来许多事情,鬼道更是只字未提,这种欺骗长辈的行为令他很是难受。


一路浑浑噩噩的走回卧室,推门而入就看到书桌前端坐的身影,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转身离开。


真是什么都瞒不住父亲,克制住离开的冲动,俯身行礼“父亲”


蓝晏抬头看向长子,眼神晦暗不明声音更是说不出的艰涩“蓝家有何对不住你,让你如此防备!”


轻叹了一口气,蓝曦臣一撩衣摆跪下却是抿着嘴一言不发,如同他了解忘机一般,他的心思在父亲面前也是从来都藏不住的,多说多错,他终究是要让父亲失望了。


“你所说之事最近也在半年之后,可是为了你那义弟?”


“刚才在密室内的几位长辈……和湛儿日后是不是有什么冲突?”


蓝晏看着他那打定主意不言不听不看的神情,怒火忍了又忍,想了想换了个话题问到:“日后何字?”


“……”终于知道每次被说中心事之后,忘机那有口难言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家人太过了解自己真的很难办。


“曦臣”在短暂的沉默后,他还是选择了回答。


“湛儿呢?”


“忘机”


“湛儿性格是不是和我一般?”


“……”无声的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没有瞒住,他无法欺骗父亲,这个问题答或者不答,答案都已经明了。忘机最像父亲,不仅是性格还有同样的用情至深……感情同样的不容于世。


父子两相对无言,半响蓝晏才语调微颤的问了一句:“他……何种处罚?”


“三十三道戒鞭”闭了闭眼,蓝曦臣自虐般接着说道:“三十三道戒鞭,一次尽数罚完,叔父定的数目由我执行,忘机……三年才勉强能下床行走。”


“那时候还发生了什么?”


“……蓝家门生苏涉带人自立门户,旁支在金家教唆下有些异动,当时局面刚刚稳定下来……我们赌不起。”


“那你就赌得起你亲弟弟的命吗!”随着这一声怒喝还有砸过来的一块镇纸。


听到一声压抑不住的痛哼,蓝晏才稍稍找回些神智,也不愿再继续问下去,一甩袖子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两人一人去龙胆小筑抱了会孩子,然后去祠堂思过,一人留在卧室里跪着一动不动。


与云深不知处的寂静截然相反,不净世的卧室里001正拼命拦着要去蓝家“救人”的殷玄。


“殿下,你们刚刚才在云梦‘初识’,深夜前去不合常理。”


“殿下,您不是和主君约好了下月不净世清谈会提前去接他夜猎吗?刚刚开了个好头,不能就这样结束了!”


“而且兄教弟、父训子是这个世界的常态,蓝家家主也算是您的岳……父。”001顶着压力吐出最后一个字,就恍若死机一般从半空中落下,它不管了,反正已经精神力融合了,殿下也越来越上心,结果已经确定了过程就不是他能控制的了!


蓝晏在祠堂跪了一晚也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办法,如果湛儿性格和他一般,家主之位无形中也算一层保护,至少戒鞭是绝对不可能落到身上的。可是如果按照涣儿的计划,因为他对蓝家显露的不信任而失去家主之位,他身为长子又知晓后事,以后他又如何在蓝家立足?


前往书房的脚步一顿,这会恐怕家里上下都在为以后做准备,被召回的门生正好派去核实消息,他去了也无甚要事,不若去找弟弟商量一下两个孩子的事。


只是他还未踏入院门就听里面一阵忙乱,然后弟弟急冲冲从里面走出。下意识的皱了皱眉道:“启仁,不可急行。”


评论(2)

热度(7)